俗話說… 可俗話又說...

中文, 真了得 讓人了解怎麼用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形容詞, 再來瞧瞧中文裡的俗語, 似乎也是一把刀兩面刃, 看官自行解釋了...

到"會說話"的人, 真個是正著說, 反著說, 都是他的理呢!
俗話說…可俗話又說 / 感激 網友 伊媚兒

01、俗話說:兔子不吃窩邊草;可俗話又說:近水樓台先得月!
02、俗話說:宰相肚裡能撐船;可俗話又說:有仇不報非君子!
03、俗話說: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;可俗話又說:先下手為強,後下手遭殃!
04、俗話說:男子漢大丈夫,寧死不屈;可俗話又說:男子漢大丈夫,能屈能伸!
05、俗話說:打狗還得看主人;可俗話又說:殺雞給猴看!

06、俗話說: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;可俗話又說:交淺勿言深,沉默是金!
07、俗話說:車到山前必有路;可俗話又說:不撞南牆不回頭!
08、俗話說:條條大路通羅馬;可俗話又說:一條道走到黑!
09、俗話說:禮輕情誼重;可俗話又說:禮多人不怪!
10、俗話說:人多力量大;可俗話又說:人多嘴雜!

11、俗話說:買賣不成仁義在;可俗話又說:親兄弟,明算帳 !
12、俗話說:一個好漢三個幫;可俗話又說:靠人不如靠己!
13、俗話說:人往高處走;可俗話又說:爬得高,摔得重! 高處不甚寒!
14、俗話說:一口唾沫一個釘;可俗話又說:人嘴兩張皮,咋說咋有理!
15、俗話說:知識要有產權;俗話又說:不分享心裡不安!

16、俗話說:亡羊補牢,猷未遲也;可俗話又說:亡羊補牢,為時已晚!
17、俗話說:瘦死的駱駝比馬大;可俗話又說:拔了毛的鳳凰不如雞!
18、俗話說:寧可玉碎,不能瓦全;可俗話又說: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!
19、俗話說: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;可俗話又說:人靠衣裳馬靠鞍!
20、俗話說:浪子回頭金不換;可俗話又說:狗改不了吃屎!

21、俗話說:苦海無邊,回頭是岸;可俗話又說:開弓沒有回頭箭!
22、俗話說:退一步海闊天空;可俗話又說:狹路相逢勇者勝!
23、俗話說: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狀元;可俗話又說: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!
24、俗話說:書到用時方恨少;可俗話又說:百無一用是書生!
25、俗話說:金錢不是萬能的;可俗話又說:有錢能使鬼推磨!

最後這組似乎是, 前段對好人說, 後段則是對惡人的

26、俗話說:天無絕人之路;可俗話又說:天網恢恢,疏而不漏!
27、俗話說:出淤泥而不染;可俗話又說: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!
28、俗話說:捉賊捉贓,捉姦捉雙;可俗話又說: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!
29、俗話說:貧賤不能移!可俗話又說:人貧志短,馬瘦毛長!
30、俗話說:青取之於藍而勝於藍;可俗話又說:薑還是老的辣!

===
結語是... 一覺醒來, 看到朋友LINE來的...

今天3月4日可是個好日子...
可以丟3拉4; 可以挑3檢4; 可以說3道4; 可以顛3倒4; 可以朝3暮4;
也可以老3老4, 還可以不3不4, 一年也就這一天可以『亂來』, 一定要珍惜啊!
純搞笑! ha..ha.. Have a nice day!

No comments :